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印度遥感研究所及印度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访问调研

2016-01-06  Share


      201614-5日,国家航天局江辉、王芳处长,北航国际学院院长、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中心法律专家、北航法学院高国柱,中心项目主管郭媛媛一行五人前往位于印度德拉敦的印度遥感研究所和印度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以下简称印度中心)进行访问和调研。印度遥感研究所Senthil Kuma主任,印度中心项目主管Sarnam Singh博士等热情接待了中方代表团。


      14日上午,双方于印度中心会议室进行会谈。双方交换了招生简章、工作通讯等宣传资料。双方围绕国家航天局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签署的《中印航天合作大纲》议题四:教育与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Senthil Kuma主任和江辉处长分别对印度和中国的航天活动以及双方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印度遥感研究所Srivastav博士介绍了印度遥感研究所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双方就教育培训合作积极交换了意见。下午,印度中心项目主管Sarnam Singh博士和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中心的情况和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随后,中方代表团参观了印度遥感研究所和印度中心的校园、学生公寓、各个学院、教室、机房、实验室、远程教育系统等设施。




       15日上午,印度中心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和中国中心代表分别对两个中心各个专业方向的教育培训项目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及学员交流、教学资源共享和远程教育项目等议题积极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下午,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总部和印度国家遥感中心进行了视频会议,就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和确认,并将形成会议纪要。

      印度中心作为第一个附属于联合国的区域中心,已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教育培训体系和师资队伍,对于中国中心的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此次参观和交流,加深了双方的了解,拉近了相互之间的距离,为双方下一步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