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航召开

2015-11-28  Share


      2015年11月28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航新主楼会议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区域中心理事会主席许达哲主持。阿尔及利亚、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秘鲁、委内瑞拉8个区域中心成员国理事或代表,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外交部条法司参赞胡斌,国家航天局协调司司长尹卫军,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司长李国平,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区域中心主任、北航副校长陶智,区域中心副主任、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等出席了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理事会在此次会议上确认阿根廷空间活动委员会和孟加拉空间研究与遥感中心为区域中心的缔约方,并接纳其代表为理事会新成员;吸收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为观察员;任命北航校长徐惠彬院士为区域中心咨询委员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区域中心2015年度工作报告,以及区域中心2016-2017双年度工作计划。

       各国理事及代表对区域中心2015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感谢在过去一年中区域中心在教育培训方面给予成员国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各成员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理事会主席许达哲在总结中感谢北航为承担区域中心各项任务所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未来区域中心需要更加开放,不断加强与各成员国之间的沟通,加强与联合国其他科技教育区域中心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吸收和借鉴现有其他联合国区域中心的成功经验,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空间应用项目工作,尤其是地区间空间科技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空间教育的水平。区域中心要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让航天技术惠益更多国家和人民。

       会议确定下一次理事会会议将于2017年11月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