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主办65世界宇航联大会国际空间教育论坛

2014-09-29  Share

      2014年9月29日,北航与中国宇航学会共同策划并主办了第65届国际宇航大会国际空间教育全球网络论坛(Global Networking Forum(GNF)),论坛主题为“国际空间教育的变革和挑战 “International Space Education Change and Challenge”。来自联合国外空司、空间一代咨询委员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以及我校的专家在论坛上作了特邀报告,共同探讨了国际空间教育的现状、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来自德国、瑞士、美国、中国、奥地利等国的代表也纷纷发表了看法,论坛讨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北航副校长陶智教授到会致辞,北航国际学院翁敬农副院长担任论坛主席。

      会议期间,陶智副校长专门会晤了与联合国外空司司长Simonetta Di Pippo,彼此进行愉快地交流。Simonetta Di Pippo女士欣然答应参加将于11月17日在北航举行的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理事会和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另外,陶智副校长拜访了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教育组徐卫亚参赞,就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谈。陶智副校长还看望了多伦多地区北航校友会负责人崔定军,转达了学校对全体校友的问候。瑞士洛桑理工学院院长与陶智副校长就学生交换、师资交换等问题实质性地交换了想法,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