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开学季 | 一路北航: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2020-09-24  Share

9月23日,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路校区国际学院楼举行。已入校报到和目前在境外的国际学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开学典礼,共上新生第一课。

典礼上,新生们首先观看了视频短片,了解北航的校史、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和校园文化。

黄海军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来自60余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黄海军副校长表示,作为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紧紧围绕“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远景目标,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世界青年人才。随着学校国际声誉逐年提升,已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留学生在校园学习和生活。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持续蔓延的特殊时期,各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同应对,北航也将为在境内外的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

黄海军副校长向新生寄语:充满希望和挑战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你们去创造。希望广大国际学生勇担使命,磨练技能,收获充实、快乐的北航时光,汇通中西文化、交织科技与艺术、融汇传承与创新、成为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使者,留学北航、点亮梦想!

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为国际学生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从北航概况、国际教育、身边榜样、寄语希望四个方面,向新生讲述了北航人既要仰望星空,追求真理、善于学习,又要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代同行。翁敬农院长着重强调了“Calm、Cooperation、Courage、Cherish、Confucius”五个关键词,希望新生在求知路上不断挑战自我,与时俱进。

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徐晔教授致辞。徐晔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通过留学不仅接受了一流的教育,更具备了全球视野。徐晔教授表示,北航广大教师通过在线教学重塑教学和课程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将确保在境外的国际学生能够通过线上教学获得高质量的学习。面对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开始,希望国际学生都能保持学习新知识的决心和追求梦想的信心;相信通过在北航的学习,国际学生们会成为连接中国和祖国的桥梁,作为一个具有多元文化背景的世界公民,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来自俄罗斯的本科生星烨代表新生发言,对学校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在北航的学习生活,以及在常态化防控疫情时期全力保障学生身心安全表示衷心感谢,自己对未来的四年的学习生活充满向往:北航是知识的乐园,是梦想扬帆远航的起点,要珍惜在北航的时光,努力学习,不断探索。来自南苏丹的研究生利民代表在校生发言,利民分享了自己在北航四年本科学习和生活的经历,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阶段学习充满了期待,在不断追求梦想的同时,全身心投入,不管跌倒多少次,只要他每次都能站起来继续前进,就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本次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全程在线上同步实时直播;目前在境外的200余名新生及其亲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校歌《仰望星空》旋律声中圆满结束,国际学生新生正式开启了在北航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