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区域中心在线召开2020级新生第一次班会

2020-09-28  Share

2020年9月27日和10月16日,区域中心分别召开了2020级新生第一次线上班会和在京学生班会。

在2020级新生线上班会中,区域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区域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组织结构等,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和期望,鼓励学员们要树立空天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世界空间技术发展作出贡献。

项目主管郭媛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安排、实践活动等,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在线学习,做到科研不断线。

班主任杨帆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期间的管理要求,并建立了班级微信群,以保障信息畅通,及时解决大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在京学生班会专门为在校生和目前居住在京内的学生召开,主要内容包括:2020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对地观测应用国际培训班(The 2020 international training workshop on Earth Observ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in Developing Countries)会议通知和报名、新学期课程安排、2019级预计中期检查时间、防疫期间的各项要求和规定、中心网站域名变更通知等。

2020年9月,区域中心共招收卫星通信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空间科学与环境、空间法律与政策专业方向留学研究生48人,其中硕士36人,博士12人。学员主要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区域中心成员国航天相关机构及政府部门选送,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玻利维亚、巴西、柬埔寨、喀麦隆、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伊朗、约旦、哈萨克斯坦、老挝、蒙古、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泰国、土耳其、委内瑞拉等19个国家,均为其所在国相关领域的专业人才或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