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联合举办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北斗前沿技术和应用短期培训班

2020-12-17  Share

    2020年8月24日至29日、8月31日至9月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处在京联合举办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北斗(GNSS/BDS)前沿技术和应用”在线短期培训班。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博士致开班欢迎辞,并对各位主讲人和学员们的辛勤付出与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培训课程以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并根据学员的时差情况安排了两份不同的时间进度表。课程持续两周,时长共计36小时。为了加强理解,该系列讲座配有各种剪报、视频、动态消息和时事新闻,吸引了来自19个国家(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玻利维亚、中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伊朗、约旦、墨西哥、蒙古、缅甸、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秘鲁、俄罗斯、土耳其、多哥、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的约90名学员。

   主讲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六名高级教授组成。他们的发言主要集中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原理与北斗系统状况、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高精度应用与强化、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电离层监测与空间天气、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反射信号及其遥感应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与自动驾驶技术等领域。

    在本次短期培训课程圆满结束之际,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教育与培训部部长Mohammad Ebrahimi Seyedabadi博士致闭幕词。他对各位主讲人与新老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的巨大贡献和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并期待今后继续保持密切交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和其他与会国家也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举办了这样一个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培训活动表示了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