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地面站系统项目验收会在北航成功召开

2020-12-30  Share

2020年12月29日,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地面站系统项目验收会在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511举行,北航科研院李立京副院长、宇航学院杨立军院长、亚太大学生小卫星项目负责人宇航学院黄海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万讯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电天翔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以及参与项目的部分中国学生及留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的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域中心执行主任、北航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主持。

验收会上成立了验收组,推荐了来自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崔玉福总师作为验收组组长。会上由地面站建设负责人北京中电天翔科技有限公司李增军、区域中心小卫星方向专家北航宇航学院王新升老师,就地面站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成果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地面指挥控制中心、4.2米S频段和UHF/VHF地面站,实时接收了在轨卫星数据,完成了地面站系统关键指标测试与复核。

会议最后,验收组专家充分肯定了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地面站系统的建设成效,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北航在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地面站国际化组网规划与实施路线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北航在未来充分利用自身的科研优势,做出新的、突破性成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