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区域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2021-02-24  Share

2021年2月24日,春季学期区域中心工作研讨会在北航国际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招生培养、合作交流、持续发展等方面展开,会上交流了亚太大学生小卫星项目的进展,以及留学生招生培养方面的规划。各专业方向导师和区域中心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域中心执行主任、北航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主持。

会议就留学生的学业作了讨论,提出要在答辩时间的安排上,最大程度地减小疫情对留学生学业的影响,要在课程上加大改革力度,提出了“扩大开放、汇聚资源、推进合作”的课程建设思路。

此外,翁敬农院长提出各个专业方向应建立资源库,整理国内外的免费学习资源;计划在3月份开放线上讲座,每月举办1-2个专业方向的讲座,推送空间技术最新动态和技术,为中心学员的线上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继续做好区域中心各项日常工作等。

会议就中心近期和未来的发展也进行了探讨,提出要设立国家实验室分中心和实践基地,确定了“新纪元 新时空 新探索”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题;为服务中非合作,探讨了在非洲建立人才培养生源基地的可行性和路线图等。

会议还就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大会教育分论坛的筹备进行了专题研讨。

此次工作研讨会明确了中心现阶段在教育培训、合作发展等方面的目标,为中心提升教学质量、拓展交流合作、明确发展方向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