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区域中心召开秋季各专业方向工作推进会

2022-10-13  Share

10月11日下午,区域中心在北航国际学院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专业方向工作推进会。会议区域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教授主持各专业方向教师代表及中心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中心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中心在籍学员情况本学期重点教学培养环节、北航亚太大学生小卫星发射成功一周年纪念、中心新专业环境建设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探讨。

此次研讨会恰逢北航亚太大学生小卫星-1发射成功一周年北航亚太小卫星执行总师老师总师陈珅老师学生总师博士卫星一年来的研究实验运维情况进行了介绍。2021年10月14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大学生小卫星-1(APSCO-SSS-1)在山西太原发射场成功发射。发射近一年来,小卫星团队完满实现了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提出的各项要求,超额完成任务,在学生科研实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国际合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所有与会成员对小卫星团队教师表达了衷心的祝贺。

随后会议就中心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对中心在籍学生台账的梳理,与会老师对学生基本数据、学籍异动情况、境内学生信息等有了详细的了解,从而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人才培养工作的工作要点。结合学生的培养进度,会议确定了本学期硕士学员开题、中期答辩重要培养环节时间安排,并要求导师学生保持紧密联系,督促学业进展。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中心将继续加强与成员国联系,构建成员国联系人网络,并进一步“走出去”,加强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区域中心交流拓展合作伙伴有序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在专业建设方面,中心开设新的专业方向,探索大类招生夯实通识课程特色课程与课外实践课程建设建设空天艺术中心,加强科学艺术融合构建多元文化互学新通道。同时,中心继续优化环境建设加强校友工作拓展短期培训项目,进一步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