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南非中国卫星导航及遥感应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2-10-26  Share

2022年10月17日至21日,南非中国卫星导航及遥感应用培训班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南非交通运输部、南非科学创新部、南非国家航天局和区域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科技公参沈龙、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谷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工程师吴海涛、南非交通运输部副总司长里翰祖·马沙瓦、南非国家航天局总工程师尤金·阿方特、区域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导航方向专家杨东凯、金天、修春娣、吴发林等在北航区域中心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

陈谷仓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北斗应用已进入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快车道。期待在中南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南非在卫星导航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国人民福祉、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贡献。我们将秉承“中国的北斗、世界的北斗、一流的北斗”发展理念,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性能、更加可靠和更加丰富的北斗服务。

培训期间,吴海涛、金天等来自国内外的12名专家通过9场报告围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现状、北斗各领域应用、北斗教育培训、遥感卫星原理及应用等内容进行讲授,受到了来自南非及南部非洲赞比亚、莫桑比克、津巴布韦、纳米比亚等国共86名学员的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共同推动北斗系统在南部非洲地区的应用,并希望有机会赴华学习,成长为卫星导航领域的国际化人才。培训班结束后,南非-中国交通合作中心王于晨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陈谷仓副主任和吴海涛副总师一行还来到区域中心参观交流,并表示与北航和区域中心还将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中心“走出去”,进一步扩大中心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