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公告 / 正文

第六届“中国航天日”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征稿通知

2021-03-05  Share



活动主题

“中国航天日”主题创意海报设计


活动背景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从2014年10月成立,至今已经6年,区域中心按照“依托高校、政府支持、国际联合、企业参与(UGII)”的发展模式,紧扣联合国“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造福人类”的倡议,携手10个成员国,一起为国际航天事业奉献力量。

2020年的疫情并没有影响中国航天人拼搏奋斗精神,航天人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在2020年中国航天重大项目先后取得惊人的成绩,创造了太多历史,3个全球首次、多个我国首次。如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着陆。5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将“行云二号”01星(被命名为“武汉”号)和“行云二号”02星两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还有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的成功组网、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的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的成功发射、嫦娥五号的发射,“长征”2号F运载火箭搭载可重复使用的试验航天器成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嫦娥五号任务月球样品正式交接等等。长征四号丙遥三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以“一箭双星”的方式成功将遥感三十三号卫星和微纳技术试验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2020年中国航天的收官之战;至此,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十三五”期间发射任务圆满收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未来,中国航天将迎来深空探测、行星探测、空间站建设、互联网星座建设等更加艰巨的任务。中国航天将会续写辉煌,向着星辰大海昂首迈进,图新思变,再铸璀璨光芒。


活动目的

为了祝贺中国第六届航天日,也为了更好地扩大“中国航天日”的影响力,弘扬航天奋斗精神,激发中外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特此举办第六届“中国航天日”主题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入选作品名单以及部分入选作品将在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中心微信:UN_Centre


活动时间

2021年3月5日至2021年4月11日


主办单位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

钱学森青少年航天科学院

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

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实验学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


参赛内容

参赛者需围绕以下三个主题进行多种形式的艺术创意表达,可采用绘画创作、图形创意、平面海报、摄影拼贴等多种创作技法。

主题A:以“新纪元、新时空、新探索”为创意主题元素,所采用图形可跟航天相关;

主题B:“中国航天日”纪念海报;

主题C: 与航天相关内容的艺术创作,如:北斗收官、运载火箭、“天问一号”、“嫦娥五号”、“长征”2号、发射中心基地,体现深空探测、行星探测、空间站建设、互联网星座建设等元素。


参赛对象

各高校及中、小学师生、校友、航天文化爱好者个人及团体均可参赛。


投稿要求

本着公平公正以及“绿色大赛”的原则,本次大赛采用网络式投稿评选。以电子邮件为唯一投稿方式,请按要求将规范格式的参赛作品电子稿发送至投稿邮箱。每位作者可提交多件参赛作品,同一主题系列作品将按“一件作品”参赛。可以将“单位/公司”名称作为“作者”参赛。

作品格式要求如下:电子稿,竖版、横版均可。A2大小,A2=594*420mm,CMYK色彩模式,JPEG格式,表达方式不限(手绘作品可扫描后以电子文件形式参赛)。每件作品需提交分辨率300dpi、72dpi两种格式。每件作品大小不超过4M; 如有多幅参赛作品,需使用WinRAR建立(*.rar格式)作品压缩包,压缩包的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请在附件中下载届“中国航天日”主题创意海报设计大赛参赛表,并严格按照参赛表中的“投稿要求”参赛。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投稿截止日期:2021411(截至24:00

投稿邮箱:rcssteap@buaa.edu.cn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入选作品奖若干名。

奖项奖励:

一等奖:8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5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纪念品,颁发获奖证书。

入选作品奖:颁发纪念证书。

特此说明:参赛作品入选后,会挑选优秀作品,署名用于区域中心的宣传活动中,解释权在组委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意茁

邮箱:rcssteap@buaa.edu.cn

特此说明:因参赛人数多,评奖结束后,获奖的作者会收到相关通知和证书,未获奖者将不再通知,敬请谅解!在区域中心网站上均可查到获奖名单。感谢您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