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中心设施

北航作为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的依托单位,在各专业方向上与国内的大学、研究机构、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师资选聘、学员论文指导、专业参观、专业实习、学员招生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资源。

北航下设的27个学院和7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空间科学技术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及实践资源。多年来,北航还建立了遥感卫星数据地面接收站、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综合实验室、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演示厅、微小卫星实验室、小卫星地面指挥控制中心、以及远程教育和视频会议实验室等空间技术应用专用实验室。


CNS-ATM 国家重点实验室


GIS-RS 实验室


小卫星实验室

小卫星地面指挥控制中心

SC&GNSS软硬件实验设施

智慧教室

空间技术应用图书室

教室

作为中心的合作伙伴,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中国空间法学会,将向中心提供需要的教学设备和实验实施,另外,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等单位也将向中心提供需要的设施。

目前北航已为中心提供了专用的教学和办公场地及相应的设施,可用于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和中心运行。同时,中心可以共享北航的教学、实验、图书馆及后勤等设施。

中心学员可在北航留学生公寓住宿;中心在编教师、职员等由北航按学校在职人员待遇提供其住宿条件;短期聘任专家可在北航校园内及周边宾馆住宿。





生活设施

生活设施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坐落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内。学校占地总面积三千二百余亩,总建筑面积150余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安静,风光秀美,有绿园、荷花池、南湖、樱花园等园林设施,广场、健身器械等活动设施,四馆一厅(校史馆、科技创新馆、航空航天博物馆、艺术馆和晨兴音乐厅)以及喷泉、雕塑、文化景观等。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北航晨兴音乐厅



北航体育馆


新主楼


主M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