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2023“感知中国航天科技文化之旅”第五站 ——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05-19  Share

5月17日,2023 “感知中国航天科技文化之旅”开启第五站。中心在校学员二十余人前往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进行技术参观学习。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众思壮”)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较早进入卫星导航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中心的重要合作伙伴。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学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合众思壮新时空科创中心的卫星导航应用博物馆。展馆中清晰地陈列了由古至今的导航技术发展历程,从传统的地标、天文、地磁导航到现代的无线电导航。其中,卫星导航版块介绍了以美国GPS、欧洲Galileo、俄罗斯GLONASS和中国Beidou为代表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特别展出了我国的国之重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及其在交通运输、农林牧渔、通信授时、遥感测绘、应急减灾、工程建设等行业和领域的应用,吸引了学员们驻足观赏和咨询。

随后,学员们来到合众思壮的产品展示中心。各种先进的GNSS设备及产品在这里展出,主要包括北斗高精度芯片、板卡、接收机、天线等核心部件产品,北斗RTK测量、三维激光扫描、北斗高精度手持机、无人机等终端和软件产品,应用于测量测绘、形变监测、精准农业、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数字化施工产品及系统,以及北斗高精度产品的应用拓展等,全方位展示了公司在GNSS相关领域的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通过公司专业人员的细心讲解和介绍,学员们对产品应用情况和公司综合实力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对GNSS前沿技术及应用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中心卫星导航方向的学员AFNAN TAHIR在参观后表示: “The visit turned out to be very productive for the students as they learn about the latest technologies being utilized by the industry. Being the students of space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a number of students have planned their research topics in the field of GNSS or relevant technologies. Since, GNSS plays a pivotal role in our modern position, navigation and timing (PNT), it would assist the students for potential access to latest equipment for field surveys and research.”

另一名来自遥感方向的学员UBAID AKBAR 分享道: “Throughout the tour, we were impressed by the practical work demonstrated by Unistrong's team. They presented a comprehensive range of independently designed and developed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