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2023年空间技术应用项目新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3-03-22  Share

316日,区域中心2023年度“空间技术应用留学研究生项目”新生面试工作顺利结束。来自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玻利维亚、秘鲁、尼日利亚、委内瑞拉、土耳其、蒙古8个国家的20名申请者通过了材料初审,参加了本次面试。

为了保证遴选过程的透明度与公开性,中心组织成立了评审专家小组,统一安排制定了面试工作流程,并首次增加了基本学术素养笔试环节,以进一步考察申请者的英语和专业基础。本次笔试进行全过程视频监考,实时监控考生答题状态,对答题异常的考生进行连线提醒,以保障笔试考核的顺利进行。

中心今年新增“空间项目管理”专业方向,首次招收该专业的留学研究生。来自北航卫星通信与卫星导航、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空间项目管理三个专业方向五个学院的十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面试工作。对于来自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成员国的申请者,由北航老师与APSCO相关专家共同进行面试。本次面试采用线上视频会议与现场面试相结合的形式并全程录像,主要对申请人的语言能力、专业背景、教育及工作经历、学术能力和专业知识等进行了考核。

2023年,区域中心在卫星通信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空间项目管理三个专业方向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其中,空间项目管理为本年度新增的专业方向,以期进一步适应需求变化、优化教学资源配置、提升培养成效,推动区域中心人才培养新发展。今后,中心将继续推动专业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助力空间技术应用项目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