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

2004年12月,获得中国教育部批准,引入联合国空间科技教育区域中心的培养模式设置了“空间技术应用”硕士研究生专业,学生经过9个月课程学习并结合自己本国实践进行论文设计与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论文工作,毕业后授予北航学位。该专业重点为亚太地区各国培养空间科技与应用专业人才,使其在空间技术及应用领域上具有宽广、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深入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优化的学科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具有从事空间科学研究、技术应用或独立担负专门工作的技能。2006年开始招收第一届遥感与地理新信息系统方向的学生。

本专业方向旨在面向亚太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培养可以利用遥感和GIS技术解决资源管理、防灾减灾、区域规划等空间技术应用领域工程问题的综合性技术人才,注重学科基础性系统理论学习与专业技术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让学员充分了解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可用卫星遥感技术和数据资源,具备毕业后可以独立从事该方向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