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硕士项目 博士项目 短期培训 师资介绍 资源下载

中心提供的非学历项目包括短期培训、暑期学校、夏/冬令营、科普讲座、访问学习(学期/学年)等。中心2015年举办了三期短期培训班。


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短期培训班

第一期短期培训班于2015年4月19日—29日在北航成功举办。该期短训班以“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为主题,经过讨论将该短期培训班策划为一个系列,名为“国际航天与卫星应用培训班”,即IASA 2015(International Aerospace and Satellite Applications)。本次培训班由中心与北航、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航天局和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来自15个国家的近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聘请了14位授课教师,2人来自国外(法国、克罗地亚),12人来自中国。



遥感技术与应用短期培训班

本着资源共享、提高效率、合作共赢的原则,中心于2015年9月14-22日与UN-SPIDER、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和APSCO联合举办了遥感技术与应用短期培训班。本次短期培训聘请了来自UN-SPIDER、DigitalGlobe、印度区域中心以及国家减灾中心的7位相关领域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3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空间法律与政策短期培训班

中心于2015年9月17-25日与APSCO联合举办了空间法律与政策短期培训班。其中9月21-22日是为期两天的空间法研讨会; 17-18,23-25日是空间法律与政策的专题讲座。

培训聘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瑞典、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15位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律师、政府及国际组织官员担任授课教师。学员来自11个国家,近40人。

本次培训班是联合国附属的各空间科技教育区域中心首次举办的空间法律与政策培训班,首次采用了联合国外空事务司编写的《外空法教学大纲》中推荐的模块化教学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