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学员参加第五届国际文化节

2016-05-29  Share


52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国际文化节在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馆前广场举行。黄海军副校长,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以及我校国际学院负责人出席文化节开幕式。

黄海军副校长在文化节开幕式上致辞,对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北航的国际教育正致力于通过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推动跨文化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中外学生融合培养。

本次国际文化节活动分为文化展示和节目展演两部分。在航空航天博物馆前,来自五大洲的学生在各自国家的展台通过当地风情图片、手工艺品、风味美食和特色乐器、服饰等充分展现了不同国家丰富多彩的文化。文化展示结束后,节目展演在知行广场上演。来自各个国家的留学生先后表演了极具风情的本国民族歌舞或者器乐演奏,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本次国际文化节由中航国际资助,得到了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学生所在国使馆的协助。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学生搭建了文化展台,通过艺术品展示、人文艺术展演、各国美食品尝,来表现多姿多彩的各国文化风情,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据悉,目前我校吸引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106个国家的1900余名国际学生在校园里学习生活。其中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学历生超过1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