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区域中心卫星导航方向专家金天副教授代表区域中心参加2020年度未来太空学者大会并担任评委

2020-10-19  Share

    2020年度未来太空学者大会(Future Space Scholars Meet,简称FSSM)于10月2日-10月6日在京举行。本届FSSM延续了深空·梦想的主题,300 余名高中生从全国 20 多个省、市、自治区脱颖而出,齐聚北京,在现场组建六个公司,并以公司为团队进行本次任务的设计和投标,展示他们关于未来航天的探索及设计成果。30余位航天领域相关专家作为答疑交流专家和评审专家受邀出席。


    区域中心卫星导航方向专家金天副教授代表区域中心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对6个虚拟公司提供“天景(Sky View)”太空旅馆开发方案作品进行了评审,从合理性、完整性、经济性和一致性四个方面对太空旅馆的结构与材料、运营与生保、人居与健康、商业开发任务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评选出了金牌公司、最佳商业公司等奖项,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FSSM是一个需要团队协作、各司其职完成各自部分任务的挑战活动。各个队伍组建的公司一起进行24小时极限设计,现场发布任务书,有限时间、跨部门沟通与协作、复杂设计任务,挑战所有人心里和身体的极限。通过团队协作,大家才可以完成一个人不可能完成的挑战,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一种模式,体验未来社会中所需要的协作与协同。学生团队在本次活动中全面展示和锻炼在数学、物理、计算机、工程、商业、生命科学、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综合知识、技能和创新能力,以及科学调研、解决问题、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21世纪人才所必需的核心能力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