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首席专家何麟书教授专访在BTV科教频道播出

2021-04-30  Share

4月16日,区域中心首席专家何麟书教授应邀接受了北京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成片已于4月26日在BTV科教频道《晚晴》栏目“筑梦蓝天”系列节目中播出并收获诸多好评。(该栏目可通过链接https://item.btime.com/250fqtfpd99imoimkda7gfm7603 在线收看回放版,何教授部分从视频8:30处开始。)何麟书教授作为区域中心的开创者之一,在节目中介绍了区域中心的建设历程,回忆了中心成立之初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期间付出的努力。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简称“中心”)成立于2014年11月,校区设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校区内。中心作为联合国外空委支持的教育培训实体,旨在通过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教育培训等形式,为外空委“空间应用方案”的实施作出贡献,为提升中心成员国空间科技教育培训水平和空间技术应用能力作出贡献。

截至2020年9月,中心已为27个发展中国家培养了284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在利用学位教育资源的同时,中心积极拓展合作,联合举办短期培训班。截至2020年9月,中心累计举办了20余期短期培训班,培训了来自70余个国家的学员千余人。

在未来,区域中心将继续践行联合国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使命,为提升中心成员国乃至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空间科技教育培训水平和空间技术应用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