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孙功凌教授给航天项目管理专业任课教师授课

2024-03-01  Share

新学期伊始,为了提高区域中心教学管理团队业务水平,推动区域中心航天项目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2月28日下午,区域中心在北航学院路校区举办航天项目管理专题活动。中心首席科学家孙功凌教授应邀授课交流,中心相关专业教职工代表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功凌教授是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国际月球科研站大科学工程国际合作组成员,国际月球村协会理事,曾担任国际空间大学副教务长,兼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在航天领域具有丰富的工程和管理经验,现任区域中心首席科学家。

在本次授课中,孙功凌教授从项目管理的定义与内容出发,介绍了航天项目的阶段、计划、进度、要点等内容,并结合卫星在轨发射实际案例进行了航天项目管理的生动分析。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欢迎。

在交流讨论环节,教师代表们就航天项目管理的专业知识、学生培养、课程内容设计等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老师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纷纷期待孙教授继续为中心老师和学生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相信孙教授的加入,区域中心能力建设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