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公告 / 正文

空间技术应用系列前沿讲座——“北斗系统的时空参考系”

2023-04-03  Share

为了开拓学生的专业视野,根据中心学员的教学安排,中心每年春季学期都会邀请行业内专家为学员做学术讲座,“空间技术应用系列前沿讲座”受到了广大学员的欢迎。随着学员陆续返校,本学期起“空间技术应用系列前沿讲座”将恢复线下形式。

应区域中心邀请,中心合作伙伴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的韩春好研究员将于4月6日为中心学员开启空间技术应用系列前沿讲座第一讲

本系列讲座面向区域中心学员,也欢迎校内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题:“北斗系统的时空参考系

时间:2023/04/06 9:30-11:00

地点国际学院505教室

韩春好,博士,北京卫星导航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相对论时空参考系、卫星导航及时间频率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工程研制建设工作,曾任 IAU/BIPM“计量学与时空参考系相对论”联合委员会成员、ITU“UTC未来”议题中方代表、亚太电联协调人和起草组主席。主持国家重大项目多项,荣获“新中国军事测绘60年突出贡献奖”、“中国天文学会90年突出贡献奖”、“北斗二号工程建设突出贡献奖”、“时间频率领域杰出贡献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代表作《时空测量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