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环境建设

2016-07-11  Share

为了给学生及教师营造优美的学习环境及办公环境,中心计划于2016年暑假对中心环境进行整体包装改造。崭新的办公环境,将有助于激励学员的学习热情,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效率,树立中心良好的品牌形象,增强中心文化的影响力。

本次环境建设从方案制定、修改、资料收集整理、校对定稿,前后耗时2个月。设计方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优化整改:

空间梳理:将中心划分为楼梯墙壁展示区、教室区、中国文化体验区、走廊展示区,共4个区域,并根据功能分区,对各区域设计风格进行归纳总结;

中国文化展示内容梳理:针对走廊展示区,根据楼层分布,层层递进地展示中国飞天梦,中国古代科技成就以及中西方文化交流;

中心文化展示内容梳理:收集整理中心历史资料及品牌建设资料,为设计提供参考。


1. 门头、门厅:进楼前设计国际学院显著性标识,通过增加打光或者重新在屋檐安装国院文字,增加整体国院楼的识别性;一楼整体更换中间的灰色背板。


门头



门厅


2. 会议室、历史墙:会议室幕布后面的墙面进行重新设计,风格简洁;历史墙采用大事记壁画的形式,与两侧的时间线形成对比,打光突出效果。



会议室墙


3. 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功能定位为书法、茶艺、会议,采用贯通的方案,用木屏风或者贴木质窗格进行装饰。



中国文化体验中心


4. 前厅:墙壁装饰运用白色立体字的形式,通过各国语言文字展示中心标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从而提升整体文化感、温馨感。



前厅


5. 研讨室:以中心专家办公及学员小组研讨为主要用途,从设计上提高空间利用率,满足储物、办公、讨论的功能需求。





研讨室


6. 教室:完成插座维修,黑板墙更新;学生作品墙的增加,为学生作品的展示提供了空间。


教室黑板墙



教室作品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