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代表参加第59届联合国外空委大会

2016-06-19  Share


612-18日,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的一员,中心执行主任翁敬农参加了第59届联合国外空委大会。在会上,翁敬农代表设立在北航的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介绍了区域中心网站及工作进展,重点阐述了网站的设计理念、功能结构、主要内容,介绍了中心现有学员的学习情况以及2016年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卫星导航、空间法律与政策三个硕士研究生项目及空间技术应用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对促进联合国六大区域中心之间的合作及共同展开和平利用空间技术倡议发表50周年纪念活动等提出了建议和倡议。奥地利、意大利、航天年轻一代组织(SGAC)等的代表也分别在该议题下做了报告。

联合国外空委目前有成员国83个,国际无线电联、世界气象组织等30多个观察员。中国代表团由外交部组团,外交部、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院、载人航天办公室、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参会期间,翁敬农与中国代表团的相关人员与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女士、外空司政策与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尼古拉斯·海德曼博士、外空司区域中心项目主管路克博士进行了工作交流。迪皮蓬女士对中心工作再次表示了肯定,并邀请中心参加UNSPACE 50+的展览活动。Niklas Hedema博士邀请中心代表参加201695—8日在维亚纳召开空间法研讨会。路克博士希望各区域中心积极行动,为2018UNSPACE50+活动做出新的贡献,并提出了他的建议和想法。

会议期间,邀请原外空司司长卡马乔先生商定了到北航区域中心进行讲学,并确定了具体的时间。

与阿尔及利亚、阿曼、印度、巴基斯坦、尼日利亚、斯里兰卡、国际空间大学等代表也进行了工作交流,促进了区域中心成员国的沟通和了解,也为中心发展新的成员国奠定了工作基础。

另外,应常驻团的邀请,翁敬农为常驻团及在维亚纳的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做了一场有关北斗建设、发展、应用及国际合作的讲座,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