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首席专家何麟书教授受邀作线上航天科普讲座

2021-05-18  Share

在中国空间站在轨建设成功启动之际,应浙江省星创公益基金会邀请,区域中心首席专家何麟书教授通过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我国多省区农村小学生开展航空航天系列科普讲座。

5月10日下午,何教授在中心办公室通过远程视频软件与来自贵州、河南、安徽、福建等地7所小学的智慧教室连通,顺利完成主题为“中国空间站”的科普讲座。

何教授以4月29日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顺利发射引入主题,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照片和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活泼有趣的讲解方式向大山里的孩子们科普了“什么是空间站、空间站有什么用、我国怎样构建空间站、我国空间站怎样工作、我国未来空间站的发展”等知识,并描绘出中国航天站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讲座内容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的兴趣,同时在他们的心中播下探索科学的火种。

何教授的讲座令这些来自山区的孩子对于浩瀚的宇宙有了更多的向往,大家在互动环节争相提问,比如:如果地球上的资源枯竭了,人类可以去太空生活吗?运载火箭的后半部分为什么会分离?空间站最多可以建设几个舱?何教授热情地回答了这些稚嫩而真诚的问题,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大山,探索宇宙的奥秘,为中国的航天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讲座是浙江星创公益基金会和北航“三老”协会合作,开展的面对革命老区和偏远山区大山里孩子们的航空航天知识公益科普活动,收看讲座的孩子均为小学或初一年级。何麟书教授的讲座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遐想,引起了师生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