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20名空间技术应用研究生顺利完成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1-06-10  Share

2021年6月1日-2日,中心组织2019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小卫星技术、卫星通信与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三个专业方向的20名学员进行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硕士学位论文答辩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及在京的学员参加了现场答辩,其他学生则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参加答辩。

答辩过程中,网络通讯情况良好,各学员首先从毕业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对论文研究工作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之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们从研究内容、逻辑结构、研究方法、书写规范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有针对性的提问,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答辩委员会对学员的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集体评议,一致认为,20名学生能够结合所在国家的实际情况,利用所学的知识对所研究的课题进行了一定的研究,达到了空间技术应用项目的培养要求和目的,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最后,答辩委员会对答辩结果进行公布,20名学员均通过答辩,并鼓励学员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继续钻研、勇于创新,为所在国的空间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2019级学员主要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区域中心成员国的航天相关机构及政府部门选送,此次通过答辩的20名学员来自秘鲁、巴基斯坦、多哥、孟加拉、阿尔及利亚、埃及、尼日利亚7个国家,均为其所在国空间技术领域的青年专业技术骨干和政府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