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新闻 / 正文

中心代表前往江西师范大学调研交流

2021-10-25  Share

为进一步探索高校合作模式,积极拓展合作领域,10月19-20日,中心卫星通信与导航方向教师修春娣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教师谭玉敏等前往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就如何在区域中心框架下开展合作、怎样推进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19日,中心一行人在罗津院长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及实验室,熟悉了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团队及成果。

据罗津院长介绍,该学院现有HIST(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中心)南昌分中心等3个国际合作平台;有林珲、潘家祎、Adam等资深海归教师及全职外教;其下设江西省地理科学教学实验中心,虚拟仿真软件及课程资源丰富;湿地遥感、GIS方向师资及科研队伍充足。

20日,中心代表与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林珲、罗津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心代表首先向对方比较介绍了区域中心成立背景五年开展工作取得成绩情况双方学生交流互访实践实习教师交流联合申请项目工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合作交流奠定很好的基础

对于中心提出的具体合作模式建议,林珲院长表示支持和赞同,并愿意把握合作机会,积极予以配合。此外,建议推进双方学生互访交流,一方面中心留学生可前往师大开展实践实训活动,尤其针对遥感方向留学生可安排湿地遥感相关专题培训,师大学生担任志愿者承担部分外出陪同、翻译等协调工作;另一方面,希望学院新开设的特色重点班“北斗翱翔班”(2021年首次招生,优选10名大二学生,专门项目资助)师生有机会到区域中心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如参观实验室、专讲座等,希望能进一步共享中心师资及课程。

在交流中,双方就联合举办专题培训班,与HIST南昌分中心以论坛、研讨班形式进行合作,规划建设鄱阳湖实训基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林珲院长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推进中心实训基地挂牌事宜,便于进一步调动资源、申请地方国际合作及教育培训项目资助。

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合作交流。在广泛汇集优质资源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水平,争取为提升中心成员国乃至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空间科技教育和空间技术应用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