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N | ENG
首页 / 媒体宣传 / 公告 / 正文

“庆祝外空司空间应用项目50周年”海报设计比赛征稿通知

2021-07-31  Share


活动主题

“庆祝联合国外空司空间技术应用项目成立50周年”海报设计大赛


活动时间

2021.7.30 - 2021.8.25


活动背景

1957104日,第一颗人造卫星Sputnik 1号的发射标志着太空时代开始。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空间技术的应用范围迅速扩大,其服务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也日益凸显1968年举行的第一次联合国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会议(UNISPACE)上,成员国建议在联合国的框架内建立一个专门的项目1971年,联合国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在当时的联合国外层空间司成立。今年是该项目成立50周年。

空间应用项目致力于实施一项长期举措,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基础空间科学,并在该领域开展国际和区域合作,尤其关注发展中国家。自1971年创建以来,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在促进世界各地的空间技术应用知识和实践发展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该计划提供的国家能力建设、教育、研究和发展支持以及技术咨询服务,均有助于缩小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

为了向所有项目参与者提供最好的教育、研究及实践机会,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在联合国各经济委员会所涵盖的每个区域都建立了附属区域中心,涵盖非洲、亚洲和太平洋、欧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以及西亚。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六个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区域中心。为了确保各区域中心的教学统一标准,已针对空间技术应用项目的主要专业方向制定了教育培训课程。

成员国的支持及其对空间技术应用项目参与至关重要。只有通过各国共同努力,该项目才能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利用空间技术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从而造福更多的人民。


活动目的

今年是联合国外空司空间应用项目成立50周年,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拟采用举办海报设计大赛的形式进行庆祝,表达我们作为该项目一员的责任感与自豪感。


参赛对象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全体学员


海报内容

海报内容应与空间应用项目有关,包括该项目的工作领域和举措等有关该项目的更多信息可访问网站:https://www.unoosa.org/oosa/en/ourwork/psa/index.html


参赛要求

1. 提交的作品应为电子版,尺寸为594*420mm。手绘作品可拍照或者扫描,以电子照片或电子文件形式提交参赛。

2. 所有设计作品应采用300dpi的高分辨率制作可接受的文件格式为PDFJPGJPEG

3. 海报设计中使用的所有照片、艺术形式、图形文本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不使用印刷或网上的现有图像。

4. 非常欢迎你以视频的形式记录海报的创作过程,并将其与你的作品一起提交。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们将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为参与者颁发纪念证书。

获奖作品将在区域中心官方网站(http://rcssteap.buaa.edu.cn)上展示并在工作通讯中选登。


截止日期

请将你的设计作品提交到masta@buaa.edu.cn ,截止日期为2021825日。